身高差萌萌哒

【叶修x你】什么,我要被拍成电视剧了!?#正经向

作为一只二次元和三次元都混的杂食党,表示对杨洋还是挺有好感的w  的确,杨洋这名演员看起来就不像是适合演“叶修”的人,毕竟他们俩不同。但是,作为一名演员,最重要的就是拥有能够让大家觉得“哇,跟原著里的好像”、“我脑海中的真人版就是这样子的!”这样的演技。一名能够让观众觉得有代入感的演员,才是好演员。

归根结底,之所以大家会有分歧,其实都是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因此属于每一个人的“叶修”也是独一无二的。这个世界,也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的不一样,才如此多娇啊。

所以,坚守自己所信仰的,就好了。

江山万朵:

仅仅是想写给心里还有点难受的宝宝们,希望看完后可以开心一点点❤


-


“杨洋?谁?”叶修叼了根烟在嘴里没有点上,稍些侧侧脸就算表示了对你刚才话的回应,眼睛都没有半点要离开屏幕的意思。


烟身随着他唇瓣翕动而摇晃着。你一手支着手机站在叶修身后俯倚着椅背,脑袋慵懒地歪在手臂上,能听见他随意挂在脖子上的耳机里传出的游戏音效。
“明星啦,说了你也不知道。”你滑动屏幕,看得颇为入神,“人家那帅才是真叫帅。”
“远程退,牧师保护好自己。”叶修手上操作不停,打得那也是颇为入神。
“......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
“驱魔师抵上,升天阵原地起。”
Boss红血,叶修的神情比起刚才略微的散漫渐渐专注起来,手速狂飙,键盘噼里啪啦一通叫嚣。然而还是没有搭理你。
靠......。
你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手机也不看了,瞪大眼睛气鼓鼓地盯着他的后脑勺,“我看你丫才是想升天了吧。”说罢伸出手指头从叶修身后环到前面对着他的小肚子就是一顿猛戳。
“卧槽......哎哟饶命饶命......不是在跟你们讲话。嘶......”
叶修腹部其实并没有多少肉,可是贼Q弹,有时候你躺在他旁边就喜欢这么玩,不过自然要比现在温柔得多。那可不——现在可是戳得叶修肉颤浑身抖,不听到他哭着叫爸爸不罢休的。
“女侠女侠,我错了。”你的攻击往腰侧转移,叶修虽不那么怕痒,可是长久以来你仍是摸清了他的痒痒肉,不听话就挠死他丫的,屡试不爽。
话虽如此,可敢在这种时候在叶修面前如此造次的,这天底下怕是只有你一个。
叶修也不生气,任由你折腾,手上的操作却是又快了些,吓得团里有人喊出声叶神今天受啥刺激了。
手戳累了,你停下来,手臂顺势环住他的腰。头靠在他肩上,听见刚才那个玩家的声音,嘴上勾起浅浅的笑。
你二人以这极其暧昧的姿势一个打游戏另一个看他打游戏,在这窗帘虚掩只稀拉透进来一束光的房间里。

“倒了。”一段快节奏的激烈音效混着某种兽类的咆哮过后,叶修说。语气平平,不像是刚刚抢下来一个野图boss。
“看看爆了些啥!”耳机里传出来的人声倒是显得激动得多。
“队长给你,自己看吧。哥有事,撤了。”说罢移交了队长,两手把鼠标键盘一推身体向后靠去,单手取下耳机,侧过头来正好对上你搁在他肩上的脑袋。
你方才还在散漫地神游,叶修突如其来的动作让你有些猝不及防。对上他近在咫尺的眉眼,一时间又失了刚回过的神。
叶修的眼睛其实生得挺好看的。
“你刚刚要说什么?”叶修问,吐息在你唇边。
——啊,这个。这个问题把你从微妙的气氛里扯回了现实。
叶修不理你的时候你要他好好听你讲话,这会儿真要你说了你却又巴不得他不要问出这个问题。
“就是啊......杨洋要演你。”


“演我?什么玩意儿?”叶修愣了愣,同时伸出手按住你放在他腰上又开始不安分的爪子,握在手心里摩挲。
“腾讯要拍一部电视剧,”你解释道,“叫做全职高手。讲的是你的故事。”
“哟,哥那么火。”叶修挑眉。
“少贫......”
你被他的脸皮逗笑,转瞬间却又被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会心一击。对啊,叶修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虽然强大如斯,但却嫑脸至极。
这样的一个人。
怎么演得出来呢?
叶修手里的动作停顿,显然是察觉到了你情绪的变化。
他握着你的手提到两人面前,你不解地望他,谁知道突然就迎来面门上一击,还是他用你自己的手哐铛一下强行敲打了自己的脑门儿。“喂你说你,刚刚不是还很兴奋的吗。现在怎么蔫成咸白菜了?”
“卧槽,疼!”你吃痛的喊出声,怒目而视,抽回手又开始戳戳,直到他拿指腹轻轻揉你前额的红印再用嘴吹吹才继续道:“你见到帅哥不兴奋的啊?”
“......不兴奋。”
“......”
“我见到你倒是挺兴奋的。”
“......草泥马。”


“不是长相的问题,是你俩气场都不一样......”你软下声来,委屈兮兮倚在他身上。
对了,这才是你从看到消息起到现在郁闷的地方。
一个高冷男神角色御用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小鲜肉,一个抽烟(不)喝酒没下限游戏死宅男,怎么想怎么不合适。版权是亲妈卖的,角色是导演选的,戏也是演员的团队接下来的那是人家的工作,能怎么办?叫爹爹不应叫妈妈不灵。网上乱成了百八十锅粥,撕啥的都有,两边都是粉的表示心情贼复杂。意见更主流的是“不合适”,也不排除个别无脑黑明星乱接戏或者导演图利瞎选角的。
你脑子一热过后其实也理智下来了。钱是要赚的,导演没毛病;工作是要接的,演员没毛病。能说有毛病的只有那些喷子。况且既已成定局,多说无益。
可是哪怕想通了这些,你心里仍是始终绕不过“不合适”这一个坎。
“我什么气场?”叶修问,一脸欠相。
回到刚才的话题,你看着叶修一副死相,忽地就想起来你潜伏的一个荣耀群里看到的话:应该叫什么黄渤啊,沙溢啊...什么的来。
于是你稍作考虑,挑了个最中意的,答:“黄渤的气场。”


你最终还是把你心里的话全盘托出,说罢便陷入了沉默。
叶修倒没有立刻说些什么。
一度沉默,而下一秒迎接你的,是叶修连同转椅一同的转身和失衡后陷入的突如其来的怀抱。

叶修,其实是个十分细腻的人。

你见过他接济朋友自己穷得叮当都没得响的,两个人一起蹲在路边吃一碗臭豆腐;你见过他给老板娘披上衣服,也时常自己睡着前还在电脑前醒来却是好好地躺在床上被叶修锁在怀里;你见过他用从唐柔那儿赢来的钱请大家吃饭,也曾收到过他用下个月烟钱买给你的礼物,虽然后果是他没得烟抽白天挠墙晚上挠你;你见过他从微草发掘了一帆耐心教导让他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夏天,也体会过被他嘲讽了一通菜鸡之后却又被他带着做他最不喜欢做的任务下他下烂了的本,尽管那时候神之领域刷新了三个boss。
你见过了叶修无数不同的样子。心脏的、没下限的、不要脸的;细腻的、温柔的、强大的。这样的,抑或是那样的。
多好啊,能做他身边的这么一个人——一个,有幸能看到叶修的全部的人、触碰他的全部的人、融入他的全部的人。
这样的人并不多,以你为首,之后是相识十年的沐橙,再者是朝夕相处的兴欣众人。况且哪怕是他们都还不曾见过叶修最最特别的模样。
而他们并不知道叶修的全部。所以,怎么演得出来呢?


你在怀中与他对视,目光灼得你的脸要烧起来。
“拿来我看看。”
你被他这么突然的话问得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一时间没回过神:“......什么东西?”
叶修卡了卡壳:“那个,什么咩,照片什么的?”
哦......。你把手机重新摸出来,叶修原以为你会打开浏览器或者微博搜索照片,结果却是眼睁睁看到你点开了相册,再以为你可能是只存下了某一张照片,却又眼睁睁看到你直接打开了一个叫做杨咩咩的分类,屏幕一晃,满屏的照片映入眼帘。全是那个,什么咩。
叶修眼角一阵抽搐。
你随手点了一张,伸到叶修眼前,又往后滑了几下。
“嗯,有哥一半姿色。”叶修沉吟半天,摸摸鼻子做了个总结。
“你够了啊。”你吐血,“胡子刮了再讲话。”
“我觉得,一个演员最重要的是演技。”叶修装作没听到,强行扯回话题。
说得倒是挺像模像样。
“你是觉得他和我给人的感觉不一样对不对?本来就不需要一样,又不是要他本色出演。”他伸手点了一下你的额头,“演出来就行了。你不信别人演技?”
“信啊......”你把他手指头拽下来攥进手心,脑子有些给绕浆糊了。
“那你还在担心什么?”
“我在担心.....”这回轮到你卡了壳,心中寻觅一番才作答,“他无论如何都会和你不一样啊!没有谁能演出另外一个人真实的样子,总会有......”
“当然会有不一样,就像你说的。”
叶修打断你。

“他们能够拍出来的,就是他们所看到的。他们看到的,也就是众人看我看到的样子。”
“你之所以会觉得不合适,是因为,这是只有你知道的我。”
“对任何人来说,就应该是他们看到的,以及演出来的这样,除了你。”
“不是因为他和我不同,而是因为,你和别人不同。”
“你知道吗?”
“你无法想象别人演出来的我,就像他们无法想象你所看到的我一样。”
“这叫什么?这叫身在福中不知福。哥谁啊,也就你这么折腾我。”
叶修语毕往后一靠,支起胳膊歪头看你。那个眼神里漾着微妙的温柔,大概是又坏又宠的。
“我就在这里,哪里也不去。就像现在这样。”
“我就在这里,什么都没有变。”
六月细碎的阳光揉进幕帐。
所有的尘屑,所有的纷杂,突然都化作成了陡升的温度,倏猛的心跳。
那些戚悲的心绪,只有你可以吹散;那些心中的柔软,只有你可以触碰。
你依偎在这个冗长的怀抱里,安静地听他呼吸,听他心跳,听他把世界许给你。
“你还觉得不好,剧拍出来不看就是了。”
他在浅息中靠近,沿途带来夏花繁盛而温柔的样子。
“你看我啊。”
叶修俯身,在你炙烈的眸光中逼近,像失手打翻贮着欢喜的玻璃瓶,潮水般涌向四面八方。
二十多岁的年纪,像海风掠过树梢,扶桑开过盛夏。
“我还在这里,我还是我,就什么都不会变。”


“那到时候剧拍出来你还看不看?”叶修撵起你的一缕发丝在手中把玩,语气中居然好像泛着一丝得意,就这么玩味地看着你,胸有成竹反问。
“....看。”
“......”

你见他一口气没上来被憋回去的样子好笑,仰起脸,轻轻啄了他一口。


fin.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送给所有书粉
我们之所以会觉得不合适,是因为这是只有原著粉知道的叶修。
不是从几集动画里随便看一看就认为的“修仙男主sb主角光环从头强到尾”
也不是从同人里随便瞄一两眼就草率认定的邋遢猥琐老大叔
也不是那些即将要通过电视剧了解到的他的样子
叶修那么吸粉,除他重返巅峰的强势与载入荣耀历史的强大,更是因为他自身的人格魅力
“你之所以会觉得不合适,是因为,这是只有你知道的我。”
不是因为杨洋不能演出一个“叶修”,而是因为每个书粉心里的那个叶神是最特别的。
“不是因为他和我不同,而是因为,你和别人不同。”
不是因为咩咩和羞羞不同,而是因为,所有的原著粉,和其他人不同。
你们认识并喜欢上的,是一个鲜活的、完整的叶修。

不引战不撕逼,算是强行换一个角度开导一下现在心里还很蓝瘦的宝宝们..

其实讲真敲下“那你还在担心什么”的时候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了...




我一方面是把叶修奉做本命,另一方面也很喜欢杨洋,写杨洋的部分并不吝啬我的赞美xxx希望如果有羊毛看到请不要缩我黑√√


用虫爹的话:原著就在那里,我什么都不改,就什么都不会变。
不要不开心啦
况且最实在的还是那句话 觉得浑身难受就干脆别看了...
抱书看咱们老公去啊!!!!


(本来打算几百个字就结束战斗鬼知道怎么就三千六了


(谁告诉我这个tag该怎么打我好茫然

评论(2)

热度(13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